墨西哥总统指军人处决平民 检方展开调查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星期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视频中的杀戮看起来是一场“处决”。(路透社)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星期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视频中的杀戮看起来是一场“处决”。(路透社)

字体大小: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称,网络流传军人射杀平民的视频是军人对平民进行处决,墨西哥检方对此展开调查。

路透社报道,有媒体星期二(6月6日)公布了一则摄于墨西哥北部塔麻利帕斯州(Tamaulipas)新拉雷多市(Nuevo Laredo)的视频,日期为5月18日。

视频显示,一辆卡车高速撞上墙壁后,大约十几名士兵包围了卡车,并对车上乘客拳打脚踢,将他们拉出车外、推到墙上。之后,一名士兵从卡车上取下一把长枪。部队随后似乎采取了掩护措施,向远处看不见的目标射击,然后又向这些人开枪。

总统洛佩斯星期三(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视频中的杀戮看起来是一场“处决”。

墨西哥国防部在视频公开后发布声明称,军事人员的行为不可能不受惩罚,也不允许任何违反法治的行为,国防部会配合检方的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