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贸易逆差上升 达八年来最高

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增加至八年来最高。照片为在纽约港沿岸的新泽西集装箱码头。(法新社)
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增加至八年来最高。照片为在纽约港沿岸的新泽西集装箱码头。(法新社)

字体大小:

由于商品进口回弹和能源产品出口下降,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增加至八年来最大。经济师认为,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下去,可能会拖累美国第二季的经济增长。

新华社报道,美国商务部星期三(6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扩大23%,升至约746亿美元(约1005.53亿新元),创下六个月来的新高,较3月修正后的数据增加约140亿美元。

数据显示,受原油及燃料油、药物制剂、珠宝首饰出口下降拖累,4月美国商品出口额下降94亿美元,至1671亿美元。由于汽车及零部件、工业用品和材料、消费品进口增加,当月商品进口额增加52亿美元,达到2632亿美元。

在美国主要贸易伙伴中,当月美国对欧盟、墨西哥、越南的商品贸易逆差分别为173亿美元、130亿美元、85亿美元。

此外,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也从3月份的226亿美元扩大至4月份的242亿美元。

经济师认为,贸易逆差扩大可能导致美国这一季的经济增长率削减多达2.5个百分点。

金融市场研究公司FWDBONDS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师克里斯托弗·鲁普基(Christopher Rupkey)告诉路透社记者:“贸易条件正在恶化,这将使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估下调至接近1%的停滞速度,在这种情况下,坏事可能发生,经济可能跌跌撞撞,跌入悬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