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领袖呼吁 让特朗普机密文件案审讯“和平进行”

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众院民主党领袖杰弗里斯敦促特朗普的支持者和批评者,让机密文件案的审讯以和平方式走完法律程序。(法新社)
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众院民主党领袖杰弗里斯敦促特朗普的支持者和批评者,让机密文件案的审讯以和平方式走完法律程序。(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民主党国会领袖呼吁让前总统特朗普机密文件案的审讯“和平进行”。

路透社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杰弗里斯星期五(6月9日)发表联合声明,敦促特朗普的支持者和批评者,让机密文件案的审讯以和平方式走完法律程序。

舒默和杰弗里斯在联合声明中说:“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包括特朗普。这项起诉必须依照法律程序进行,绝不容许任何外部政治或意识形态的干预。”

美国司法部星期五解封一份针对前总统特朗普的起诉书,指控特朗普在机密文件案中违反国家安全法、串谋妨碍司法公正、向调查人员作出虚假陈述等37项罪名

根据这份49页的美国联邦起诉书,特朗普2021年1月离开白宫时,私自带走美国政府最敏感的信息,包括美国秘密核计划和美国遭遇袭击时国内的潜在安全漏洞,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负责调查这起案件的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史密斯在新闻发布会说:“我们国家有一套法律,这套法律适用于每一个人。我们的法律保护国防信息,对美国的安全和保障至关重要,这套法律必须切实执行。”

史密斯说,他希望审讯程序快速完成,并强调,特朗普在被证明有罪之前是无辜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