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西部5.8级地震 一人受伤上千户家庭停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是自2002年以来,法国本土发生的最强烈地震。(美国地质调查局截图)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是自2002年以来,法国本土发生的最强烈地震。(美国地质调查局截图)

字体大小:

法国西部星期五(6月16日)晚上发生5.8级地震,造成一人受伤、上千户家庭停电。

新华社报道,据法国中央地震局发布的信息,地震发生于星期五晚上6时38分(新加坡时间星期六零时38分),震中位于德塞夫勒省(Deux-Sèvres)尼奥尔市(Niort)西南26公里处。

另据法新社报道,远至法国北部的旅游城市雷恩(Rennes)和西南部的波尔多(Bordeaux)都有震感。

法国生态转型和国土协调部长贝许说,这是法国本土记录的最强地震之一,造成一人轻伤,西部地区发现多处房屋受损。

西南部滨海夏朗德省(Charente)发布公报说,地震造成当地1100户家庭断电,一条高压线受损,部分建筑物出现裂缝。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是自2002年以来,法国本土发生的最强烈地震。虽然小地震在法国时有发生,但是法国本土发生5级或5级以上地震十分罕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