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贫民窟气体泄漏事故 至少16人死亡

南非博克斯堡一处定居点发生气体泄漏事故后,紧急医疗服务队员在失火的现场附近展开救援和搜证工作。(路透社)
南非博克斯堡一处定居点发生气体泄漏事故后,紧急医疗服务队员在失火的现场附近展开救援和搜证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附近的一处贫民窟发生气体泄漏事故,至少有16人死亡,其中包括儿童。

紧急服务部门星期四(7月6日)发布消息说,星期三(5日)晚上的灾难相信与非法采矿活动有关,事故发生在约翰内斯堡东部博克斯堡(Boksburg)附近的安吉洛(Angelo)非正式定居点。

紧急服务部门在一些人获救活后,把死亡人数从24修正为16。紧急服务发言人威廉·恩提拉迪(William Ntladi)在现场告诉法新社:“目前现场已有16人确认死亡,护理人员的救援成功救活了一些人,并将他们送往医院。”

他说,在住院患者中,有四名伤者情况“危重”,11人病情“严重但稳定”。他补充道,其中一名未成年人意识清醒。死者中有五名妇女和三名儿童。

恩提拉迪说,紧急服务部门在星期三晚上8时(新加坡星期四凌晨2时)左右接到关于气体引发爆炸的电话,但到达后他们发现这是“气瓶(cylinder)泄漏”,其中含有“毒气体”。

新华社引述恩提拉迪说,应急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一处院子里发生硝酸气体泄漏。恩提拉迪补充道,初步信息表明,这些气体是“用作非法采矿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