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排除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仍为时过早

7月9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7月9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说,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依然居高不下,虽然经济增长放缓是适当且正常的,但仍不能完全排除美国或面临经济衰退的可能。

彭博社报道,耶伦此前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说,美国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并非完全不存在”。这项采访记录将在星期天(7月9日)CBS的“面向全国”(Face the Nation)节目中播出。

耶伦说:“我们有一个健康的经济,一个伟大的劳动力市场。虽然美国人很担忧高企的通胀率,但通胀问题最终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下降。我希望并相信,在健康的劳动力市场背景下,会有一条降低通胀率的道路,我所看到的数据表明我们正走在这条道路上。”

美国6月的通胀率或将继续走低,但衡量潜在价格压力的一项关键指标仍以令人不安的速度运行,使美联储倾向在7月恢复加息。

美政府日前发布的报告预计,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同比上涨3.1%,这是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年率。然而,若能除去不稳定的能源和食品成本,核心CPI将同比上涨5%。虽然这将是2021年底以来的最小年度增幅,但根据不同的通胀指标,它仍然是美联储目标的两倍多。

耶伦正在北京开展为期四天的访华行程,以在美中关系持续升温下,达到加深两国间的沟通,努力建立“稳定和建设性的关系”的目标。

耶伦告诉CBS,虽然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加强对境外投资的控制,但这些控制的目标“非常狭窄”,也不会对中国的双边投资造成重大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