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韩大熊猫“爱宝”诞下双胞胎

旅韩大熊猫“爱宝”于7月7日顺利产下双胞胎幼崽。据爱宝乐园说,至今已有约有1400万人到访,目睹熊猫家族的风采。(中新社)
旅韩大熊猫“爱宝”于7月7日顺利产下双胞胎幼崽。据爱宝乐园说,至今已有约有1400万人到访,目睹熊猫家族的风采。(中新社)

字体大小:

旅韩大熊猫“爱宝”上周成功诞下一对双胞胎,成为首对在韩国出生的熊猫双胞胎。

据韩国三星爱宝乐园星期二(7月11日)宣布,大熊猫“爱宝”于上星期五(7日)清晨顺利产下一对雌性双胞胎幼崽。其中,老大于4时52分出生,体重180克;老二6时39分出生,体重140克。目前母女平安,两只小熊猫身体状况良好。

这是旅韩大熊猫爱宝(妈妈)、乐宝(爸爸)继2020年诞下“长女”福宝后,在韩国第二次产下熊猫宝宝。

韩国媒体星期二(7月11日)报道,韩国熊猫饲养员姜哲远说,对于旅韩大熊猫诞下双胞胎非常开心,会好好照顾它们一家。

因为无微不至地照顾旅韩大熊猫,姜哲远被网友们称为“福宝爷爷”、“姜爷爷”等。他说:“韩国首次诞生大熊猫双胞胎宝宝,我对此非常开心。我会好好照顾它们一家,让它们成为向广大民众传递希望与幸福的熊猫家庭。”

据日前报道,为了让爱宝能够顺利产下熊猫宝宝,饲养员开启昼夜陪护模式。姜哲远当时说,爱宝处于需要集中观察的时期,因为和生福宝之前相比,爱宝有一些行动上和激素水平上的差异。

由于小熊猫通常需要五到六个月的时间才能适应外部环境,这对熊猫宝宝暂时不会与大众见面。

爱宝2013年7月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乐宝于2012年7月出生。

2016年3月3日,这对熊猫夫妇抵达韩国,开始为期15年的旅韩生活,并于2020年产下福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