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美市盘前走低 重点谈美国银行危机后的摩根大通业绩

字体大小:

星期一(7月17日)重点:

  • 美国华尔街股市主要股指期货星期一(7月17日)走低。本星期的焦点是即将出炉的一系列重量级季度业绩,包括:特斯拉、网飞、强生、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高盛集团等。
  • 在7时截稿时,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微跌6.00点或0.80%,报4499.4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消费退低8.70点或0.06%,报15556.9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也下跌86.50点,报34422.50点。
  • 标准与普尔500指数上星期五小幅收跌,不过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取得强劲的一星期涨幅。标准与普尔500指数下跌4.62点,闭市报4505.42点。重量级的道琼斯指数则起113.89点,闭市报34509.03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微退0.04%或6.38点,以15565.60点收市。
  • 美国股市上星期五的交易一般,交易所的总成交量是107亿2000万股,比过去20天的110亿4000万股平均成交量少。

盘前交易重点:

  • 微软(Microsoft)和索尼(Sony)双方同意在微软完成对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收购后,让动视暴雪的《使命召唤》(Call of Duty)视频游戏继续保留在索尼的PlayStation系统里,为期10年。微软股价今晚盘前上涨0.84美元,截稿时报346.08美元;索尼股价也上升0.11美元,报92.50美元;动视暴涨股价也起3.79美元,报93.86美元。
  • 电动车巨头特斯拉(Tesla)上个周末终于开始生产旗下首款Cyber​​truck卡车。这款卡车是在2019年首次推出,但是因为供应链问题,生产被一再推迟。特斯拉股价在今晚盘前上升4.60美元,截稿时报285.98美元。
图为特斯拉的Cyber​​truck。(法新社)
  • 星期一下文我们来看看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季度业绩。今晚盘前该股起0.20美元,截稿时报149.97美元。
  • 盘前活跃股按序:动视暴雪、特斯拉、AT&T、Plug Power和英伟达(Nvidia)。截稿时,除了AT&T股价下跌之外,其他四只活跃股的股价全部上升。
尽管银行业曾在今年出现危机,但是摩根大通却毫发无伤,反而盈利增加。(法新社)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JPM)

尽管银行业曾在今年初出现危机,但是摩根大通却毫发无伤。不仅如此,摩根大通还因为利率上升,以及在今年5月份收购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而第二季度盈利大增。

根据摩根大通截至今年6月底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摩根大通的盈利飙升67%,达到145亿美元,每股盈利是4.75美元。剔除收购第一共和银行带来的影响,摩根大通盈利仍然取得40%的增幅,每股盈利是4.37美元。而FactSet之前收集到的分析师平均预测是每股盈利3.98美元,显然的摩根大通的每股盈利大大超过预测。

摩根大通是这次业绩季节首家公布业绩的大型银行,它也是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因此华尔街市场人士对它的业绩表现是密切关注的。美国去年利率上升让许多银行可以收取更多贷款利息,但是现在这却好像成为银行业的负担,因为这提高了融资成本,侵蚀了债券投资组合的价值。

尽管如此,摩根大通净利息收入仍增长44%,达到219亿美元。这也带动它的营业额跃升3%,达到413亿美元。

今年5月,摩根大通接手了宣告破产的第一共和银行。在归还它自己和其他大型银行在3月份“急救”第一共和银行的300亿美元存款后,摩根大通算是从第一共和银行获得了1730亿美元的贷款,以及620亿美元的存款。

摩根大通接手了宣告破产的第一共和银行,从第一共和银行获得了1730亿美元的贷款,以及620亿美元的存款。(法新社)

其实今年3月间发生的银行危机,像摩根大通、美国银行(BAC)和其他大型银行都是受益者。因为当时许多存款都从中、小型银行“逃往”被视为更安全的大银行。而规模较小的银行不得不支付更多存款利息,减缓存款外流,以避免出现类似硅谷银行和第一共和银行那样的危机。

因为这次是摩根大通自收购第一共和银行以来首次公布业绩,因此投资者也特别关注摩根大通的净息差,也就是银行的贷款利息收入与支付给储蓄户头利息的利差。而从这次业绩来看,摩根大通显然已变得更“有利可图”了。

难怪在Tipranks的20名分析师中,就有15名给予摩根大通股“买进”评级,五名给予“持守”评级,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是165.11美元。

同样在上星期五发布业绩的银行还有花旗集团(Citigroup)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则会在本星期陆续公布第二季度业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