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会取消披塔首相提名资格

7月19日,42岁的前进党党魁披塔离开议会前,与其他议员挥手告别。(路透社)
7月19日,42岁的前进党党魁披塔离开议会前,与其他议员挥手告别。(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泰国国会宣布取消前进党党魁披塔的首相候选人提名资格。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披塔原定在星期三(7月19日)接受第二轮投票,不过,一些上议员反对披塔再获提名机会,并以多数票否决披塔接受提名。

泰国下议院新议长万穆罕默德说:“披塔不能在本次议会上被提名两次。”

另据泰国《国家报》报道,继泰国宪法法院同日裁定暂停披塔的国会议员资格后,披塔表示将遵从法院裁决,并从议会中离席。

披塔在议会中交出议员身份证,称将遵从宪法法院的裁决。

披塔表示尊重泰国宪法暂停其议员资格的裁决,并交出自己的议员身份证。(路透社)

披塔在离开会议厅前说,“我想借此机会向大家告别,直到我们再次见面”,并呼吁所有议员在他缺席期间照顾人民,指泰国自5月14日大选以来已发生变化。

披塔被暂停议员资格的消息传开后,数十名支持者向守卫在议会门口的大批防暴警察哭喊和谩骂。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抗议者质问道:“为什么还要让人们去投票?”

同日早些时候,披塔在社媒发文说:“在当前的体制下,我显然没有赢得足够的民心来领导这个国家。也许,仅仅在第二轮总理投票中提出我的名字还不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