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摇滚乐队被马国禁演后 宣布取消印尼和台湾演出

据悉,这已不是The 1975主唱希利(中)首次在伊斯兰国家作出争议举动。早在2019年,他也曾在阿联酋的演唱会上与男歌迷亲吻。(路透社)
据悉,这已不是The 1975主唱希利(中)首次在伊斯兰国家作出争议举动。早在2019年,他也曾在阿联酋的演唱会上与男歌迷亲吻。(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国独立摇滚乐队The 1975因“男男亲密举动”被马来西亚当局勒令取消演出行程后,于星期天(7月23日)宣布取消印尼和台湾的表演行程。

综合媒体报道,The 1975星期五(21日)在吉隆坡音乐节表演时,乐队主唱希利(Matt Healy)在舞台上边喝酒边抨击马国政府对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者(LGBT)的法律约束,同时还夹杂一些辱骂字眼。激进言谈结束后,希利走到舞台后方,在众目睽睽下与乐队男贝斯手拥吻。

这场音乐会最终在全场哗然中被紧急终止,马国当局还禁止乐队所有后续演出。

音乐节的主办方随后发文道歉,对The 1975并未遵从演出指南表示遗憾。相关赞助商和其他表演者则委托代表律师,联合向乐队提出集体诉讼。

目前已被马国列入黑名单的The 1975则在星期天宣布取消接下来在印尼雅加达和台湾的演出。

乐队声明说:“乐队从不轻易做出取消演出的决定,并一直热切期待着为雅加达和台北的歌迷演出,但遗憾的是,鉴于目前的情况,原定的演出将无法继续。”

印尼政府和音乐节主办方尚未就取消演出一事发表评论。

据悉,希利曾在舞台上对马国歌迷说,乐队曾想过退出音乐节。他说:“我不认为音乐节有什么意义,我不明白邀请The 1975到一个国家会限制我们可以和谁发生性关系的国家表演,这有什么意义。”

分析指出,希利的行为不仅激怒了马国政府,还激怒了当地的LGBT群体,因为他的过激行为或让LGBT群体遭受更多羞辱与歧视。

马国通讯及数码部长法米立则发文谴责希利。他说:“永远不要触及社会的敏感点,尤其是那些有违当地文化礼仪和价值观的敏感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