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危机持续恶化 英当局承诺每年增建30万套住房

英国住房危机持续恶化,许多拥有正职和稳定收入的英国人正面临买不起和租不起房的困境。(彭博社)
英国住房危机持续恶化,许多拥有正职和稳定收入的英国人正面临买不起和租不起房的困境。(彭博社)

字体大小:

英国住房短缺问题由来已久,但在通货膨胀的影响下,住房危机正在持续恶化,为此,英国房屋部长戈夫承诺,政府每年将增建30万套住房,应对这一问题。

路透社报道,戈夫(Michael Gove)星期一(7月24日)在伦敦发表演说时说:“我完全支持政府(到本十年中期)建造 30 万套住房的目标……我相信我们正在实现增建30万住房目标的轨道上。”

今年5月,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引述2022年的数据报道称,拥有正职和稳定收入的英国人面临无家可归的比率增加了22%。

另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23年5月,英国租金在过去一年上涨了5%,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伦敦地区租金年涨幅最为剧烈,达5.1%,创近7年新高。

分析指出,英国人的薪资跟不上租金涨幅,导致越来越多英国人不仅买不起房,而且连租金也无力承担,部分人只能选择和父母居住。

在伦敦担任全职私人助理的妮可(Nicole Williams)对ITV说,她需要在下班后设法重新预定前一晚短暂落脚的住处。

妮可说:“事实上,我在工作,我在谋生,我有足够的资金照顾自己,但这都没有意义,我只是想像普通人一样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