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观友:民行党不会修改州宪法废除槟首长限任两届

槟州看守首长曹观友表明,不会修改州宪法允许曾担任两届州首长的人回锅。(档案照片)
槟州看守首长曹观友表明,不会修改州宪法允许曾担任两届州首长的人回锅。(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槟州主席曹观友说,槟州不会修改州宪法,废除限制首席部长一职只能连任两届的规定。

曹观友也是槟州看守首长。他星期天(7月30日)出席民行党北赖州选区行动中心开幕礼时,回应有传闻指槟州可能修宪废除上述限制时强调,槟州政府和民行党领袖都会确保这样的事不会发生。

他说:“我不知道是谁的建议(修宪)。如果问民行党秘书长陆兆福,他也绝对不会同意。因此,民行党肯定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槟州议会在2018年修改槟州宪法,限制首长任期为两届。任何人只要曾担任过两届首长,都不得再受委。

马国媒体早前报道,有槟州民行党领袖尝试修改槟州宪法,让曾在2008年和2013年出任槟州首长的民行党全国主席林冠英,在这次州选后取代曹观友,回锅掌权,引发槟州民行党爆发内乱的说法。

不过,曹观友否认槟州民行党内乱。民行党和希望联盟已表明,曹观友仍是槟州首长人选;林冠英也公开表态,支持曹观友连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