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高级外交官华盛顿会面 讨论“富有成效”

美国国务院说,康达、贝兰和杨涛星期一进行了“坦诚,实质性和富有成效”的讨论。(路透社)
美国国务院说,康达、贝兰和杨涛星期一进行了“坦诚,实质性和富有成效”的讨论。(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中外交高官星期一(7月31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东亚与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中国与台湾事务的高级主任贝兰(Sarah Beran),与到访的中国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长杨涛会面。

国务院发表声明说:“双方进行了坦诚、实质性和富有成效的讨论,这是保持开放沟通渠道和负责任的管理双边关系的持续努力。”

声明说:“双方还就一系列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交换了意见,包括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和海峡两岸问题。”

6月初,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高调访问北京的数周前,康达和贝兰已先到中国和杨涛会面。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气候特使克里最近也访问了北京,两国高官频密往来,旨在稳定双边关系。

彭博社星期二(8月1日)引述不愿具名的多名知情者说,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计划在8月21日当周前往北京。具体日期尚未敲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