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正追踪在英美传播的新冠病变种毒株EG.5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当局正在追踪数种冠病变种毒株。(路透社)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当局正在追踪数种冠病变种毒株。(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当局正在追踪数种冠病变种毒株,包括在英国和美国传播的新型冠病变种毒株EG.5。

路透社报道,谭德塞星期三(8月9日)说:“出现更危险变种的风险依然存在,这种变种病毒可能导致冠病染疫和死亡人数突然增加。”

世卫组织当天也发布了一套关于冠病的长期建议,敦促各国继续报告冠病数据,特别是死亡率和发病率数据,并继续提供疫苗接种。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EG.5变种毒株目前是美国冠病病例的主流,占总病例的百分比从7月初的7.5%,到8月4日增至17.3%,两周里增加了5%,超过XBB变种毒株,而美国冠病住院人数再次上升,但远不及以前的峰值。

专家称,EG.5是全球传播最快的变种病毒之一,也是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亚群中的一员,近几个月和其他群内变种株竞相出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