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洪水山体滑坡酿五死 4万人疏散

季风雨在缅甸多个邦和地区引发洪水,图为孟邦的道路被水淹,村民出行非常不便。(法新社)
季风雨在缅甸多个邦和地区引发洪水,图为孟邦的道路被水淹,村民出行非常不便。(法新社)

字体大小:

季风雨在缅甸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五人死亡,约4万人被疏散。

法新社报道,缅甸社会福利、救济和重新安置部主任莱瑞津乌星期五(8月11日)说:“目前约疏散了3万7000人,这个数字可能会在今天跨越4万人门槛。我们正在为被安置在临时避难中心的家庭提供必需品。”

洪水从7月下旬开始形成,影响了缅甸的九个邦和地区,包括若开邦、克钦邦、克伦邦、孟邦和钦邦。

照片显示,若开邦有大面积的村庄和农田被混浊的洪水淹没。在克伦邦,山体滑坡切断了连接缅甸与泰国边境城镇的重要公路,军政府表示可能需要一个月时间来建造一座临时桥梁。

5月飓风“摩卡”(Mocha)在缅甸夺走至少148条人命,摧毁了许多房屋。当时联合国强烈谴责缅甸军政府拒绝允许援助人员进入灾区。

自2021年2月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夺权以来,军政府和反对军方统治的民兵一直处于血腥的冲突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