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移民船在英吉利海峡失事 酿六人死

8月12日,一艘移民船只在英吉利海峡沉没,救援人员将移民送上岸。(路透社)
8月12日,一艘移民船只在英吉利海峡沉没,救援人员将移民送上岸。(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法国海事部门称,一艘载有数十名移民的船只在英吉利海峡失事,已造成六人死亡。

综合外电报道,法国海事部门星期六(8月12日)发布公告说,当天凌晨接到报告称,疑似有移民船只停留在法国加来海峡省滨海小镇桑加特附近海域,海事部门随即展开搜寻,发现这艘船正在下沉。

经过法国与英国当局的努力救援,50多人获救,六人不幸遇难。死者相信都是来自阿富汗,年约30多岁的男性。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作为世界最繁忙航道之一的英吉利海峡,不仅水流很强,海水温度也很低,但仍有许多外来移民冒险从法国穿越英吉利海峡偷渡至英国。

英国政府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共有约4万6000人乘船穿越英吉利海峡到英国,刷新2021年2万8000多人的纪录。今年迄今,有近1万6000人试图通过穿越英吉利海峡偷渡到英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