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四项滥权罪名获高庭撤销

马来西亚高庭15日批准前首相慕尤丁(中)的申请,撤销对他的四项滥权指控。(档案照片)
马来西亚高庭15日批准前首相慕尤丁(中)的申请,撤销对他的四项滥权指控。(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涉建威计划弊案的马来西亚前首相、国民联盟主席慕尤丁申请撤销对他的四项滥权指控,星期二(8月15日)获高庭批准。

当今大马报道,吉隆坡高庭法官莫哈末加米尔裁定,对慕尤丁提出的控状有缺陷,不符合刑事程序法典。

他说,控状没有写明具体的罪行细节足以说明慕尤丁抵触了2009年反贪会法令,并宣布慕尤丁无罪释放。

控状指慕尤丁在担任首相期间,利用首相和土著团结党主席的职权,向三家公司索取贿赂,总额2亿3250万令吉(约6808万新元)。法官下判时说,慕尤丁的罪控含糊、有缺陷且毫无根据,没有犯罪详情,他因此批准撤销罪控。不过,慕尤丁仍面对三项洗钱控状。

土团党前宣传主任旺赛夫及多名与土团党有关的人士此前因这起案件相继被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