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三化妆品含有毒成份被紧急下架

马国品牌“Beautiful Ledehh”和“For U”的三款化妆品含有毒成分,被令下架。(取自马来西亚国家药剂监管机构网站)
马国品牌“Beautiful Ledehh”和“For U”的三款化妆品含有毒成分,被令下架。(取自马来西亚国家药剂监管机构网站)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国家药剂监管机构(NPRA)日前检测到市面上有三款化妆品含有毒成分,紧急要求分销商立即下架有关产品,并敦促消费者停止使用。

综合《东方日报》和《新海峡时报》报道,马国卫生总监莫哈末拉兹星期一(8月21日)发表文告称,这三款产品皆出自当地化妆品品牌“Beautiful Ledehh”和“For U”。

当局指出,“Beautiful Ledehh”公司旗下的日霜、夜霜分别被发现含有有毒金属汞;“For U”公司的夜霜则含有强效物质对苯二酚(hydroquinone)、维甲酸(Tretinoin)和17-戊酸倍他米松(Betamethasone 17-valerate)。

莫哈末拉兹说,这些产品已被卫生部药剂服务高级官员勒令下架,且不再允许在国内贩售。违令者将面临高额罚款或三到五年的有期徒刑,或两者兼施。

他指出,化妆品内禁止含有汞成份,因为汞会被人体吸收进而损害肾脏和神经系统,甚至影响幼儿和胎儿的脑部发育。

而苯二酚、维甲酸和倍他米松戊酸酯属于受管制药物,须在卫生专业人士的建议下使用,否则可能导致副作用。

据了解,含有苯二酚的化妆品或导致食用者皮肤肿胀、肤色发生变化、过敏,严重者或患皮肤癌。而维甲酸或造成皮肤发红、疼痛、脱皮等;倍他米松戊酸酯则会导致使用者皮肤变薄,变成高敏肤质等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