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席卷南欧 西班牙意大利希腊野火肆虐

希腊东北部港口城市亚历山德鲁波利斯的大火持续失控延烧,至今已四天。(路透社)
希腊东北部港口城市亚历山德鲁波利斯的大火持续失控延烧,至今已四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的热浪席卷南欧,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都在经历炎热、干燥和多风的天气,其中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还发生野火。

路透社报道,在希腊港口城市亚历山德鲁波利斯,已经持续了四天的野火肆虐不已。一艘渡船被改装成临时医院,包括新生儿在内的65名患者被从大学医院疏散到船上。

在西班牙,由于热浪,该国大部分地区都面临极高的野火风险,当局正在努力扑灭特内里费岛上肆虐的野火。这场大火已经烧毁了特内里费岛上12个市镇的15000公顷的森林,迫使数千人撤离。

西班牙国家气象局表示,西班牙西南部和东北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可能会达到或超过40摄氏度。

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厄尔巴岛的野火导致约700人被疏散,火势正得到控制,但迄今已有14公顷的土地被烧毁。

意大利星期二(8月22日)在该国27个主要城市中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包括罗马、米兰和佛罗伦萨,预计这个数字还会上升。

在法国,当局向四个南部地区——罗讷河、德龙省、阿尔代什省和上卢瓦尔省发出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这使得当局可在必要时取消活动并关闭公共设施。

高温正在影响法国的大部分地区,预计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罗讷河谷的温度将达到或超过42摄氏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