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在爱尔兰开设数据中心 平息欧洲担忧

TikTok称公司已在爱尔兰开设数据中心,所有欧洲用户的数据都会储存在当地,试图平息欧洲对数据安全的担忧。(路透社)
TikTok称公司已在爱尔兰开设数据中心,所有欧洲用户的数据都会储存在当地,试图平息欧洲对数据安全的担忧。(路透社)

字体大小:

TikTok称公司已在爱尔兰开设数据中心,试图平息欧洲对数据安全的担忧。

法新社报道,TikT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第一个数据中心现已投入运营,欧洲用户的数据已开始向该中心迁移。”

TikTok欧洲隐私主管福克斯告诉记者,位于挪威和爱尔兰的另两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年底前准备就绪。

她表示,所有欧洲用户的数据都将存储在当地,英国网络安全公司NCC Group将监督其数据安全措施。

TikTok是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用户,在欧洲拥有超过1.25亿用户。TikTok由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拥有,它曾多次否认与北京的联系,并表示所有用户的数据都安全地存储在新加坡和美国。

但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依然担心,用户数据可能会被中国员工或政府机构访问。

在2022年12月字节跳动承认员工在对公司泄密事件进行内部调查期间,获取了两名美国记者的数据后,各国加大对其的审查力度。

澳大利亚、比利时和加拿大等国家已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应用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