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 拜登拟重点讨论世行改革与扩大气候基建融资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9月9日及10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法新社)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9月9日及10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将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重点讨论世界银行改革,并敦促其他多边开发银行增加对气候变化和基础设施项目的贷款。

路透社报道,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星期二(9月5日)说:“这是我们在印度G20峰会的主要关注议题,从根本上重塑和扩大多边开发银行,特别是对世行的改革。”

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说,总统拜登将在G20峰会上敦促其他多边开发银行,增加对气候变化和基础设施项目的贷款。(路透社)

8月下旬,白宫要求国会额外提供33亿美元(约45亿新元),以扩大世行的发展和基础设施融资规模。沙利文指中国“强迫性”的贷款和基础设施项目“不可持续”,世行可为各国提供一个“可靠的替代方案”。

沙利文说:“这些机构是我们为发展中国家争取透明、高质量投资的最有效工具。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正在倡导一项重大努力,让这些机构参与其中,以协助它们应对现在和未来的挑战。”

美国政府正在推动世行成为中国海外贷款的对应机构。世行新行长彭安杰(Ajay Banga)已扩大气候变化与饥饿计划,并通过新的融资和资产负债表规则来增强世行的贷款能力。

G20峰会9月9日及10日在新德里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