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尚无信息表明俄对罗马尼亚发动袭击

斯托尔滕贝格说,目前还未有任何信息表明俄罗斯实施了任何蓄意袭击,调查仍在进行中,北约正在等候调查结果。(路透社)
斯托尔滕贝格说,目前还未有任何信息表明俄罗斯实施了任何蓄意袭击,调查仍在进行中,北约正在等候调查结果。(路透社)

字体大小:

罗马尼亚与乌克兰边境附近发现疑似无人机碎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就此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对北约国家罗马尼亚发动了蓄意袭击。

法新社报道,罗马尼亚星期三(9月6日)向北约盟国报告称,在与乌克兰边境附近发现了可能的无人机碎片,“表明存在发生事件和事故的风险”。罗马尼亚当局呼吁北约启动紧急调查。

斯托尔滕贝格星期四(7日)说,目前还未有任何信息表明俄罗斯实施了任何蓄意袭击,调查仍在进行中,北约正在等候调查结果。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北约在为乌克兰提供支援之余,也一直专注于防止战火蔓延到北约国家领土。根据联盟的联合防御条约,对北约成员国的任何攻击,都可能将联盟卷入与俄罗斯的冲突中。

去年11月,一枚导弹飞入波兰边界,造成两人死亡,加剧了人们对潜在冲突爆发的担忧。北约后来表示,这枚导弹是乌克兰的防空导弹,并非俄方发射。

罗马尼亚国防部星期四晚些时候说,罗马尼亚的领土或领海,并未因俄罗斯前一晚对乌克兰的袭击而面临任何直接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