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普京会面前 美国警告将祭出新制裁

朝中社12日发布照片,显示金正恩于10日登上他的深绿色专列“太阳”号,启程前往俄罗斯。(路透社)
朝中社12日发布照片,显示金正恩于10日登上他的深绿色专列“太阳”号,启程前往俄罗斯。(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峰会前发出警告,朝鲜向俄罗斯转移武器将违反多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美国将毫不犹豫地对朝鲜祭出更多制裁。

朝中社星期二(9月12日)发布照片,显示金正恩在星期天下午登上他的深绿色专列“太阳”号。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星期一宣布,金正恩将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将与普京进行一对一会谈。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星期一说:“我们当然已对资助俄罗斯战争的实体实施严厉的制裁,我们会继续实施这些制裁,并将毫不犹豫地采取适当的新制裁行动。”

米勒还说:“对旷日持久的乌克兰战争已感到束手无策的普京,不惜大老远赶去与一个被国际社会唾弃的人求助,我会以乞讨来形容他。”

金正恩和普京此次见面料讨论朝鲜为俄罗斯提供武器,以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

英国广播公司(BBC)说,普京和金正恩最快将在星期二会面,并核实太阳号正在开往俄罗斯。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官员等多方消息称,与2019年3月金正恩访俄时相同,太阳号从平壤启程往东北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国称海参崴)方向行驶。平壤距离符拉迪沃斯托克有1200公里,由于朝鲜铁路情况欠佳,列车行驶缓慢,2019年金正恩到符拉迪沃斯托克耗时将近一天。

预计金正恩于11日深夜或最晚12日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

朝鲜近年测试了多种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它还测试了高超音速导弹和潜艇发射导弹。朝鲜于2022年1月5日成功试射一枚高超音速导弹。报道称,这枚由朝鲜国防科学院新研发的导弹飞行700公里,成功击中既定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