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料很快批准 为乌提供配备集束炸弹的远程导弹

射程达306公里的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可发射约300枚或300枚以上的小炸弹。(路透社)
射程达306公里的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可发射约300枚或300枚以上的小炸弹。(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四名官员披露,拜登政府很快会批准向乌克兰提供配备集束炸弹的远程导弹,这将使基辅有能力深入重击俄罗斯占领的领土。

路透社报道,乌军近几个月以155毫米口径榴弹炮发射集束炸弹,在前线取得了一些成功。有鉴于此,三名美国官员说,政府正在考虑为基辅再提供射程可达190英里(306公里)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或装有集束炸弹、射程45英里的制导多管火箭系统(GMLRS)。

如果获通过,以上任何一种导弹系统都可以快速送到基辅。

乌克兰目前使用的155毫米口径榴弹炮,最大射程为18英里,最多可携带48枚小炸弹。

列入考虑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可发射约300枚或300枚以上的小炸弹。制导多管火箭系统是乌克兰武器库中已拥有的版本,这套系统能发射404枚小炸弹。

其中两名消息人士称,现在乌克兰对俄罗斯的反攻行动已有进展迹象,白宫希望在此关键时刻进一步增强乌军方的实力。

白宫拒绝对路透社的报道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