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大规模空袭 乌克兰警告未来几个月日子艰难

9月21日,在乌克兰基辅,消防队员在一个被俄罗斯导弹击中的住宅区进行灭火和检查工作。(路透社)
9月21日,在乌克兰基辅,消防队员在一个被俄罗斯导弹击中的住宅区进行灭火和检查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星期四(9月21日)警告称,俄罗斯夜间展开大规模导弹袭击后,未来几个月将面临艰难时期。

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库莱巴说:“今晚,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了大规模袭击……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艰难的,俄罗斯将攻击能源和至关重要的设施。”

乌克兰西部罗夫诺州州长科瓦尔当天也说,俄罗斯清晨对当地进行导弹袭击,能源和民用基础设施被击中。

乌克兰国家电网运营商Ukrenergo说,俄罗斯的空袭导致乌克兰西部和中部的能源设施受损。它在Telegram上说,这些袭击导致基辅、日托米尔、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罗夫诺和哈尔科夫五个地区停电。

乌国官员称,俄罗斯星期四对首都基辅和其他城市发动大规模空袭,造成至少18人受伤,全国多地的基础设施遭到破坏。

乌克兰军方则称,俄罗斯发射的43枚巡航导弹中,乌克兰军队成功击落其中的36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