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前总统纳波利塔诺去世 终年98岁

意大利前总统纳波利塔诺从2006年至2015年担任意大利总统。(路透社)
意大利前总统纳波利塔诺从2006年至2015年担任意大利总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意大利前总统纳波利塔诺星期五(9月22日)在首都罗马去世,终年98岁。

综合法新社和新华社报道,意大利总统府当天发布上述消息。

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生于1925年6月,曾任意大利众议院议长、内政部长,2006年至2015年担任意大利总统,其中2013年赢得连任,使他成为意大利历史上首位连任总统和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统。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向纳波利塔诺的家人表示了内阁“最深切的慰问”。意大利现任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说,纳波利塔诺领导了“意大利和欧洲社会发展、和平与进步的重要战役”。

教宗方济各在给纳波利塔诺遗孀的一封电报中,向这位为维护国家“统一与和谐”而献身的人致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