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可能被罢免

9月30日,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了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提出的权宜之计,避免联邦政府停摆。(法新社)
9月30日,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了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提出的权宜之计,避免联邦政府停摆。(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一项权宜之计的拨款法案获得通过后,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可能会被迫提前结束议长职务。

路透社报道,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于新加坡时间星期天(10月1日)上午通过了一项为期45天的权宜之计,避免联邦政府停摆。民主党领导的参议院后来在两党支持下批准了同一法案

共和党内强硬派代表盖茨告诉CNN,他将提出“退出动议”,呼吁投票罢免麦卡锡的议长职务。

盖茨说:“如果下周这个时候麦卡锡仍然是众议院议长,那将是因为民主党救助了他。”“我是不懈的,我将继续追求这个目标。”

麦卡锡于9月30日提出了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至11月17日的新提案表决。提案内容不包括极端保守派要求的大幅削减开支,以及不受民主党人欢迎的边境政策,也不包括给乌克兰提供援助。

强硬派共和党众议员古德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表示:“麦卡锡提出了一项持续决议,获得了209名民主党人的选票,因为它保留了正在摧毁国家的拜登—佩洛西—舒默政策以及正在使我们破产的支出水平。”

在临时法案通过前,21名强硬派共和党人就曾放话称,如果他们反对的权宜之计在民主党人的支持下获得通过,他们将罢免麦卡锡的议长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