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统一部吁朝尽快返送被扣韩公民回国

韩国政府吁朝鲜尽快将被扣留的韩国公民送回韩国,让他们回到家人身边。(Pixabay)
韩国政府吁朝鲜尽快将被扣留的韩国公民送回韩国,让他们回到家人身边。(Pixabay)

字体大小:

韩国政府敦促朝鲜尽快将其长期扣留的韩国公民送回韩国。

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星期天(10月8日)发表声明称,韩国传教士金正旭(音译)被朝鲜强制扣留已经整整10年,包括金国基、崔春吉(均为音译)在内共六名韩国公民,在非本人意愿下北朝鲜长期扣留并剥夺人身自由;朝鲜没有提供这些被扣留韩国公民的生死下落和其他最基本的信息,这让他们的家属倍感痛苦。

声明称,韩国谴责朝鲜这种非法、反人伦行径,并强烈敦促朝鲜作为国际人权条约缔约国,尽快将被扣留的韩国公民送回韩国,让他们回到家人身边。

声明也强调,若朝鲜对人权问题稍有认识,就不应对这一涉及基本人权的问题坐视不理。韩政府将积极努力确认被扣留人员的生死并争取其回国。

韩联社报道称,传教士金正旭于2013年10月8日在朝鲜首都平壤被扣留。朝鲜于次年5月30日以涉嫌阴谋颠覆国家罪、煽动颠覆国家罪等为由,判处金正旭“无期劳动教化刑”。

金国基、崔春吉和入籍韩国的三名弃朝投韩者,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被朝鲜扣留,至今生死下落不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