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相继宣布暂停向巴勒斯坦人提供援助

9月21日,奥地利外交部长沙伦贝格在美国纽约出席第78届联合国大会。(路透社)
9月21日,奥地利外交部长沙伦贝格在美国纽约出席第78届联合国大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德国和奥地利政府星期一(10月9日)宣布暂停向巴勒斯坦人提供援助金。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在以巴问题上保持中立的奥地利执政保守党,采取了欧盟成员国近年来最明显亲以色列的立场,除了宣布暂停提供总额约2000万美元(约2739万新元)的援助金,更在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袭击后,在奥地利总理办公室和外交部高挂以色列国旗。

奥地利外交部长沙伦贝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星期一告诉当地媒体:“(以巴冲突的)恐怖程度如此可怕……以至于我们不能再如常运作,因此我们将暂停发放所有奥地利在当地发展合作项目的款项。”

沙伦贝格说,奥地利将对这些援助项目进行评估,然后与欧盟内外的合作伙伴协商如何推进。

德国则在星期天(8日)就是否应该停止援助巴勒斯坦展开辩论后,于星期一宣布暂时停止援助巴勒斯坦。

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官员说:“我们正在对援助进行审查,也就是说,将暂时中止援助。”这些援助包括为海水淡化项目、食品安全和创造就业提供帮助,总额达1.31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