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物资进入加沙 联合国:运送的水仅够逾2万人用一天

10月21日,第一批载满救援物资的卡车队经埃及拉法口岸运往加沙南部。(路透社)
10月21日,第一批载满救援物资的卡车队经埃及拉法口岸运往加沙南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官员称,首批援助物资已在星期六(10月21日)运抵加沙南部,但关键的水资源仅够2万多加沙人使用一天,当地的人道危机依旧严峻。

综合报道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准备的救援物资包括4万4000瓶饮用水,然而,这些水实际上仅够2万2000加沙人使用一天,与居住在加沙地带的进230万人相比,终是杯水车薪、供不应求。

眼下以哈冲突持续螺旋式升级,加沙的大部分基础设施,包括关键的供水和卫生系统,都已被炮弹夷为平地,当地的供水量仅达正常水平的5%。

10月22日,人们准备将装满水的塑料管拖回安顿点。(法新社)

由于加沙地带的供水量日益减少,人们不得不选择烧煮浑浊水饮用,增加水传播疾病爆发风险;一些人因极度干渴,被迫吞咽海水,导致身体严重脱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拉塞尔(Catherine Russell)警告:“加沙有一百万儿童正面临着严重的保护和人道主义危机,因此供水是生死攸关的大事。每一分钟都很重要。”

10月20日,一些失去家园的人在加沙南部汗尤尼斯一所联合国开设的学校里打水。(法新社)

拉塞尔说:“第一批有限的水资源将挽救生命,但需求是紧迫而巨大的,不仅是水,还有食品、燃料、药品以及基本商品和服务。除非我们能够持续提供人道主义物资,否则我们将面临威胁生命的疾病爆发的真正威胁。”

除了关键的水资源外,UNICEF还向加沙地带的1057户家庭提供了紧急转账现金,以帮助父母满足子女的基本需求。

接下来,UNICEF还将持续向加沙地区运送更多医疗物资、卫生用品、帐篷、保暖毯等。

在以哈冲突持续发酵的当下,一名小女孩站在加沙南部一处临时搭建的帐篷内,眉头紧锁的看向摄影镜头。(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