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24日访以 荷兰首相23日见内坦亚胡和阿巴斯

马克龙20日与被哈马斯挟持的法国人质家属进行视讯会议。(法新社)
马克龙20日与被哈马斯挟持的法国人质家属进行视讯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法国总统马克龙星期二(10月24日)将到以色列访问。

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府星期一作此宣布,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办公室早前已宣布此事。

目前仍有七名法国公民在加沙地带下落不明,其中一名法国妇女已确认被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挟持。马克龙此前说,还有一些法国人相信也被哈马斯掳走,但尚未获得证实。

荷兰首相吕特说,“以色列有权捍卫自己,必须消除哈马斯威胁,并尽一切努力让人质获得释放”,但“自卫必须符合国际人道法和战争规则”。(法新社)

另据路透社报道,荷兰首相吕特办公室星期天宣布,吕特星期一将到以色列,并分别与内坦亚胡及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

荷兰外交部此前确认一名33岁的荷兰女子到加沙地带探望家人时死亡,女子死亡时,以哈还没爆发战事。

吕特星期天发表声明说,他跟内坦亚胡通过电话,并要求了解这名女子死亡的详情。他也呼吁以色列,在人道救援车队为加沙地带平民运送救援物资时暂时停火。

吕特说,“以色列有权捍卫自己,必须消除哈马斯威胁,并尽一切努力让人质获得释放”,但“自卫必须符合对称性,必须符合国际人道法和战争规则”。

美国总统拜登、德国总理朔尔茨、英国首相苏纳克和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已在早前访问以色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