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利文和王毅为安排拜习下月会面进行磋商

习近平(左)和拜登上一次见面,是在去年11月的印尼峇厘岛二十国集团峰会。(法新社)
习近平(左)和拜登上一次见面,是在去年11月的印尼峇厘岛二十国集团峰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白宫会面时,为安排美中领导人拜登和习近平下个月会晤进行了磋商。

路透社报道,白宫说,沙利文星期五(10月27日)在与王毅会面时,也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危险和非法行为”表示担忧,并称双方就这些关键问题进行的对话,是“坦诚、建设性和实质性的”。

美中官员多个月来一直在努力安排拜登和习近平,于11月旧金山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面对面会晤。尽管拜登表示希望见面,但中国迄今拒绝证实习近平将与会。

拜登和习近平上一次见面,是在去年11月的印度尼西亚峇厘岛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旧金山APEC峰会将在11月15日至17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