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发布三人质视频 以军在加沙救出被挟持女兵

哈马斯星期一(10月30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特鲁帕诺布、阿洛尼和基尔什特并排坐在椅子上。(路透社)
哈马斯星期一(10月30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特鲁帕诺布、阿洛尼和基尔什特并排坐在椅子上。(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星期一(10月30日)发布三名女人质的视频。同日,以色列说,以军在加沙地带救出一名被挟持的女兵。

哈马斯10月7日大规模突袭以色列南部时,掳走200多名人质,至今只释放了四名女人质。

路透社报道,出现在星期一视频中的三名女人质,已确认是特鲁帕诺布(Yelena Trupanob)、阿洛尼(Danielle Aloni)和基尔什特(Rimon Kirsht),三人靠墙并排坐在椅子上。坐在中间位置的阿洛尼对着镜头愤怒的指控内坦亚胡失责,未能保护以色列公民,也未能解救她们。

阿洛尼说:“你本应该解救我们所有人。你承诺让我们都获得释放。但我们却在这里承受着你在政治、安全、军事、外交上的失败。”

她呼吁以色列政府与哈马斯达成协议,以释放巴勒斯坦囚犯来换取人质。

内坦亚胡发表声明,重申将尽一切努力将人质带回家,并痛斥哈马斯的人质视频为“残酷的心理战术”。

内坦亚胡说:“你们被犯下战争罪的哈马斯绑架了。我的心与你们同在,我们的心与你们以及其他被俘虏的人同在。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以便把所有人质和失踪人员带回家。”

阿洛尼的父亲在特拉维夫告诉记者,当他看到视频中的女儿时,他的心跳几乎停止,他感到震惊,但也因为女儿还活着而松了口气。

他说阿洛尼与另外五名家庭成员一起被哈马斯带走,包括一个3岁的双胞胎孙儿。

另一方面,以色列星期一说,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地面进攻中解救了一名以色列女兵。

梅吉迪什(中)获救,家人都欣喜万分。(路透社)

获救的女兵为梅吉迪什(Ori Megidish),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社区被哈马斯枪手绑架。以色列军方说,梅吉迪什接受了医疗检查,“情况良好”。

哈马斯星期一发布的视频是第二个人质视频。哈马斯10月17日发布第一个视频,是关于21岁法国裔以色列女人质谢姆(Mia Schem)。

根据以色列最新统计,哈马斯10月7日突袭以色列南部时挟持了至少239名人质,除了以色列公民也有外国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