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AI提振 高盛上调对美国及全球长期经济增长预测

汇集全球顶尖科技企业的美国,被高盛视为AI普及度领先的国家。(路透社)
汇集全球顶尖科技企业的美国,被高盛视为AI普及度领先的国家。(路透社)

字体大小:

高盛集团上调对美国和许多其他主要经济体的长期增长预测,原因是生成式人工智能(AI)势将在未来十年提高生产率。

彭博社报道,被高盛视为AI普及度领先的美国,AI技术2027年料将对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形成0.1个百分点的提振;至2034年,提振幅度料将扩大至0.4个百分点。

AI的影响使高盛把美国GDP增长的预测上调至2027年增长2%,至2034年增长2.3%。

高盛经济师哈哲思在星期天(10月29日)的报告中说:“虽然AI产生影响的时间和程度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我们的基线预期是生成式AI将迟早影响生产力。”

在欧元区,AI将从2028年开始对GDP增幅带来0.1个百分点的提振,到2034年提振幅度将扩大至0.3个百分点。高盛预计届时欧元区将以1.4%的速度增长。

中国受到的推动较为和缓,至2034年提振幅度为0.2个百分点,使中国GDP的增幅达到3.2%。

至于日本,高盛预测到2033年,AI对GDP的提振将达到0.3个百分点,推动GDP增速达到0.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