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进党前党魁披塔誓再次竞选首相

泰国前进党前党魁披塔说,他不会放弃再次竞选首相;尽管遭遇挫折,他仍然保持乐观,“一切都可以改变”。 (法新社)
泰国前进党前党魁披塔说,他不会放弃再次竞选首相;尽管遭遇挫折,他仍然保持乐观,“一切都可以改变”。 (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前进党前党魁披塔誓言再次竞选首相,并否认在今年早些时候的竞选过程中有任何不当行为。

披塔星期四(11月9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明,他不会放弃竞选首相,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谈及正在调查中的选举期间持有媒体股份案时,披塔称对此案“非常有信心”,并指责该案是“守旧派”势力钻宪法的空子,与他“硬碰硬”。

在今年5月的泰国首相选举期间,现年43岁的披塔成为一众候选人中的“黑马”,并以横扫之势为前进党赢得大选。

不过,披塔的拜相之路并不如预期中顺利。他在国会上下议院首轮首相选举中闯关失败,在第二轮选举前被取消竞选资格。披塔在脸书发文宣布辞去前进党党魁职务。

8月,来自老牌政党为泰党的社德他成为泰国新任首相。披塔则于9月宣布辞去前进党党魁职务。

披塔星期四在采访中说,尽管遭遇挫折,他仍然保持乐观,“一切都可以改变”。

披塔曾代表的前进党力求改革,尤其针对军队和王室,为该党赢得了大量年轻选民的支持。披塔说,泰国选民已经表明他们在寻找另一种选择,“他们愿意走一条少有人走的路”。

他提到韩国和印度尼西亚。这两个国家在20世纪80年代,从长期军事统治转变为民主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