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家不打打西家 奥尔特曼加入微软

刚刚被罢免的奥尔特曼星期日(11月19日)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布了一张自己手持OpenAI绿色宾客牌卡的照片。他写道:“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佩戴这张牌卡。”(取自网络)
刚刚被罢免的奥尔特曼星期日(11月19日)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布了一张自己手持OpenAI绿色宾客牌卡的照片。他写道:“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佩戴这张牌卡。”(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上星期五(11月17日)突然被OpenAI董事会罢免的首席执行官奥尔特曼(Sam Altman),将加入科技巨头微软(Microsoft Corporation),并领导一个全新的先进人工智能研究团队。

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Satya Nadella)星期一(20日)做出上述令业内人感到意外的宣布。纳德拉也说,在奥尔特曼被解雇几小时后,也跟着辞职的OpenAI总裁兼前董事会主席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也将被聘为微软团队的一员。

消息传开后,微软股价即刻在同天美国股市盘前上涨2.54%。微软是OpenAI的最大投资者,目前拥有OpenAI 49%的股权。之前市场还盛传奥尔特曼离开OpenAI后会另起炉灶,而纳德拉也已经“与奥尔特曼联系上,并承诺会支持奥尔特曼接下来要做的任何事项”。没想到这个“炉灶”竟开在OpenAI最大投资者的“家中”。

尽管如此,纳德拉仍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文说:“我们期待与OpenAI的新首席执行官希尔(Emmett Shear)更进一步认识,同时和OpenAI的新领导团队合作。”他也补充说,微软仍然致力于与OpenAI的合作。

在微软做出宣布的同时,另一边厢的OpenAI也发布消息称,公司已经任命前Twitch老板希尔成为公司的新首席执行官。

拥有ChatGPT的OpenAI最终决定不再恢复奥尔特曼的首席执行官职位,这个决定让公司的投资者和员工都感到意外。之前市场仍盛传,奥尔特曼在被赶下台仅一天后,OpenAI就找回奥尔特曼面谈,希望奥尔特曼能回归。

奥尔特曼不仅是OpenAI的代言人,更是人工智能领域备受重视的“代言人”,董事会解雇奥尔特曼的举动震惊了整个科技界。不仅如此,各个社交平台也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OpenAI将会有更多人离职,OpenAI的离职潮正在酝酿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