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边境口岸发生车辆爆炸 酿二死一伤

这起汽车爆炸星期三(11月22日)发生在彩虹桥边境口岸美国一侧,事发后当局关闭彩虹桥和另外三座美加边境桥。(法新社)
这起汽车爆炸星期三(11月22日)发生在彩虹桥边境口岸美国一侧,事发后当局关闭彩虹桥和另外三座美加边境桥。(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和加拿大边境的彩虹桥星期三(11月22日)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造成二死一伤。事发后,彩虹桥及周边三座美加边境桥被关闭。

综合外电报道,爆炸发生在彩虹桥边境口岸美国一侧,造成车内的司机与一名乘客死亡,一名美国边境巡逻人员受轻伤。一名目击者说,涉事车辆高速行驶,在撞击边境护栏后发生爆炸。

事发后,彩虹桥和美国纽约州西部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之间的另外三座美加边境桥被关闭;彩虹桥以外的三个过境点已在当地时间星期三傍晚时分重开。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消息说,纽约州布法罗尼亚加拉国际机场已对国际航班停止起降。

已排除恐袭可能

纽约州州长霍楚尔星期三说,“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表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她此前说,纽约州警方正与联邦调查局打击恐怖活动联合工作组积极合作,对纽约州所有入境点实施监控。调查将定夺这起事件是故意还是意外撞车。

目击者冈瑟形容事发情况时说,当时出事汽车“正以每小时超过100英里(约160公里)的速度行驶”,并在失控后撞车。“汽车成为了一个火球,高30或40英尺高(约9米至12米),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情况。”

州长办公室发言人说,已对该地区机场和铁路设施加强安全防范。布法罗尼亚加拉国际机场增加了爆炸物嗅探犬和警察巡逻队,并部署额外检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