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隧道17天 印度当局救出41名工人

11月28日,救援人员在坍塌的隧道口周围开展救援工作,并成功救出首批受困工人。(路透社)
11月28日,救援人员在坍塌的隧道口周围开展救援工作,并成功救出首批受困工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救援人员星期二(11月28日)在北部喜马拉雅山区发生隧道坍塌事故现场,成功救出41名工人。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印度公路运输部部长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发声明说:“我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因为在希尔基亚拉隧道塌方事故中被困的41名工人已经成功获救。”

自11月12日位于印度北部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山区一处长达4.5公里的隧道工程发生坍塌事故以来,41名受困工人已连续17天不见天日。

所幸在此期间,救援人员不间断通过细管往隧道深处运输空气、食物、水和电等,使得受困工人情况良好。

同日早些时候,北阿坎德邦首席部长辛格·达米指出:“在隧道中铺设管道以救出工人的工作已经完成。”而资深救援人员哈斯纳因也说,还有最后一段土方尚未清理,但他表明“随时都会有突破”,称受困工人已能听到 “挖掘的声音”。

隧道附近也停靠着多辆救护车,准备将获救工人送院救治。(路透社)

据悉,救援人员在担架上安装了轮子,方便将精疲力竭的工人从57米深的钢管中拉出。但救援人员指出,第一名工人被救出后,当局可能还需要好几个小时,才能救出所有工人。

焦急万分的亲属则在坍塌隧道周边扎营等待了两周时间。苏丹苏·沙阿(Sudhansu Shah)在隧道坍塌后,便在附近扎营等待弟弟索努·沙阿(Sonu Shah)获救,但他满怀信心地说,弟弟一定能获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