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停火协议第七天 哈马斯释放八名以色列人质

11月30日,18岁的以色列人利亚姆-奥尔(Liam Or)获释后与父亲一起乘坐军用直升机回家。(路透社)
11月30日,18岁的以色列人利亚姆-奥尔(Liam Or)获释后与父亲一起乘坐军用直升机回家。(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参与加沙危机斡旋工作的卡塔尔说,在加沙地带停火的第七天,哈马斯释放了八名以色列人质,其中包括来自乌拉圭、墨西哥和俄罗斯的双重国籍者。

法新社报道,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马吉德-安萨里(Majed Al Ansari)星期五(12月1日)说:“获释的八名以色列公民包括两名未成年人和六名妇女。”

他说,以色列监狱将释放30名巴勒斯坦人,以交换加沙的10名人质,其中包括 “昨天获释的两名俄罗斯公民”。

以色列监狱释放30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狱政署星期五说,根据与哈马斯达成第七次人质交换安排,以色列监狱释放了30名巴勒斯坦人。路透社引述狱政署的声明说,这些巴勒斯坦人是从以色列、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的监狱中释放的。

加沙地带的暂时停火协议将延长至星期五上午上午7时(新加坡时间下午1时)。按照协议,哈马斯释放10名人质,以色列按比例释放30个巴勒斯坦人。一名接近哈马斯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哈马斯认为,星期三获释的两名有俄罗斯籍的以色列妇女也是第七批获释人质的一部分,因此 “第七批(人质)数目为10个”。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1月30日到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面。(路透社)

布林肯吁延长停火

与此同时,到中东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四到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Mahmoud Abbas)会面。布林肯之前同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会面时,强调有必要保护加沙地带南部的平民。美国国务院说,布林肯在以色列时指出,交战双方的暂时停火协议取得成果,美国希望协议能够继续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