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对加沙南部发动地面攻势 古特雷斯再呼吁停火

12月4日,一辆以色列坦克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南部边境附近前进。(路透社)
12月4日,一辆以色列坦克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南部边境附近前进。(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南部发动猛烈空袭,造成数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伤,以军袭击目标包括以色列要求人们寻求庇护的地区。

路透社引述当地居民和记者称,以色列军队和坦克在基本控制了现已遭到破坏的北部地区后,还在星期一(12月4日)对加沙南部发动了地面攻势。目击者告诉法新社,他们在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unis)附近看到坦克、装甲运兵车和推土机,那里挤满了境内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

在汗尤尼斯纳赛尔(Nasser)医院拥挤的入口处,救护车和私家车运送着浑身是血、满身灰尘的幸存者。

为了逃离轰炸,其他人继续向南移动,一些家庭依靠驴车运输他们的财物,但空袭一直尾随他们到达南部边境。

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加沙主任托马斯·怀特(Thomas White)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人们正在寻求关于在哪里避难的建议……我们却没什么信息可告诉他们。”

哈马斯管理的加沙卫生部,以色列在地面攻势的同时,进行了空中、炮火和海上轰炸,导致该地区近1万5900人死亡,约七成是妇女和儿童。卫生部说,单是星期五(1日)暂时停火结束以来,以色列空袭已造成约900人死亡。

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以色列避免采取进一步行动,使加沙本已严峻的人道主义局势恶化,让平民免受更多痛苦。他再次呼吁交战方在加沙地带实现持久的人道主义停火,释放他们所扣押的人员。

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斯蒂芬·迪雅里克说:“对于被命令撤离的人来说,他们无处可去,也几乎没有什么可赖以生存的。”

新华社报道,迪雅里克在声明中说,古特雷斯对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以及其他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在加沙地带重启敌对行动表示极度震惊,对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约旦河西岸的暴力升级表示严重关切。

声明说,古特雷斯呼吁各方恪守国际人道法义务。声明说,包括医务工作者、记者和联合国人员在内的平民以及民用基础设施必须时刻得到保护,人道主义救援必须能够持续、无障碍地进入加沙地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