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称怀疑抵达罗兴亚人激增因人口贩运

12月8日,罗兴亚回教徒难民在印尼亚齐省的临时避难处。(路透社)
12月8日,罗兴亚回教徒难民在印尼亚齐省的临时避难处。(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星期五(12月8日)表示,印尼强烈怀疑人口贩运是最近抵达印尼的罗兴亚人激增的原因,并承诺与国际组织合作解决这一问题。

路透社报道,佐科在直播视频中说,“强烈怀疑人口贩运网络参与其中……印尼将对他们采取坚决行动”,但没有详细说明。

据联合国驻印尼难民署称,自去年11月以来,已有1200多名罗兴亚人在印尼登陆,这引发了当地社区对今年逃亡规模的担忧。

罗兴亚人大多乘船逃离缅甸,希望到达邻国泰国和孟加拉国,或更远的马来西亚和印尼。这是非常危险的逃亡旅程。

印尼长期以来一直是罗辛亚人的避风港,但最近几周抵达的大量难民导致社交媒体上的负面情绪,以及亚齐省人民的抵制增加。亚齐省是绝大多数罗兴亚人登陆的地方。

佐科说,印尼将继续向罗兴亚人提供临时人道主义援助,但会优先考虑当地居民。

据当地媒体报道,星期四(7日),当地人在亚齐省萨邦的罗兴亚人避难所附近举行示威活动,要求他们搬迁到其他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