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舰在红海击落两架也门无人机

字体大小:

法国军方说,一艘法国护卫舰在红海击落了两架从也门海岸飞来的无人机。

法新社报道,法国总参谋部星期天(12月10日)发布一份新闻稿说,星期六(9日)晚些时候,在红海执行任务的“朗格多克”号(Languedoc)护卫舰拦截并摧毁了两架从也门飞来的无人机。

两次拦截行动分别发生于新加坡时间星期天凌晨4时30分和早上6时30分,地点距离也门海岸110公里。

报道并未确认无人机是否由也门的胡塞武装组织实施。不过,胡塞武装组织星期六曾威胁称,除非允许食品和药品进入受围困的加沙地带,否则该组织将袭击任何驶往以色列港口的船只。

自10月7日以哈冲突爆发以来,胡塞组织发动了一系列海上袭击,加剧了红海及周边水域的紧张局势。

该组织在社媒发文称,如果不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沙,他们将“阻止驶往犹太复国主义实体的船只通过”。

近期,胡塞组织袭击了据称与以色列有直接联系的船只,并且在最新的威胁行动中扩大了目标范围。

美国说,上周一艘美国驱逐舰在红海向遭到也门袭击的商船提供援助时,击落了三架无人机。美方谴责这是对海上安全的“直接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