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给妻子下药以维持婚姻 英国内政部长挨批

内政大臣的一名发言人辩解称:“在人们一直认为是私人谈话的情况下,英国内政部长克莱弗利(图)在处理尖锐问题时制造了一个显然是讽刺的笑话——他对此表示歉意。”(法新社)
内政大臣的一名发言人辩解称:“在人们一直认为是私人谈话的情况下,英国内政部长克莱弗利(图)在处理尖锐问题时制造了一个显然是讽刺的笑话——他对此表示歉意。”(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内政部长克莱弗利在一场活动上称给自己的妻子下迷药以持续婚姻。这番言论被英国媒体曝光后,克莱弗利发言人称他为此道歉。

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内政部日前宣布打击下迷药的计划,即在受害者不知情或未经同意的情况下,将迷药放入对方饮料中或直接放入体内。

这项计划公布几小时后,内政部长克莱弗利就在唐宁街的一场招待会上发表上述言论。《卫报》引述《星期天镜报》称,克莱弗利对在座的女性客人说,“每晚在她(妻子)的饮料中加入一点洛安普诺(Rohypnol,又称氟硝西泮)”。他补充道:“如果只是一点点,也不算违法。”

洛安普诺是一种强度微烈的麻醉前用药、安眠药。

克莱弗利还笑着说,婚姻长久的秘诀就是确保配偶“总是处于轻度镇静状态,这样她就永远不会意识到外面有更好的男人”。

唐宁街招待会上的谈话通常具有“非公开性质”(off the record),但鉴于克莱弗利的立场和言论主题,《星期天镜报》决定打破这一惯例。

内政大臣的一名发言人辩解称:“在人们一直认为是私人谈话的情况下,詹姆斯(克莱弗利)在处理尖锐问题时制造了一个显然是讽刺的笑话——他对此表示歉意。”

近两三年来,英国频繁发生针对女性的暴力和犯罪事件,多发于夜店的注射迷药行为十分猖狂,已经导致大量年轻女性受害。

工党高级官员批评克莱弗利的言论“令人震惊”。负责家庭暴力和保障事务的影子部长戴维斯-琼斯(Alex Davies-Jones)说,“这是个玩笑”已经是最常用的借口,没有人会买账。

“如果内政部长认真解决滥用迷药和针对妇女及女孩的暴力问题,那就需要全面的文化变革。 ‘玩笑’须停止,必须从高层开始。”

影子内政部长库珀(Yvette Cooper)说:“下迷药是一种令人不安的严重犯罪行为,对年轻女性的生活造成毁灭性影响。 就在政府宣布新的打击政策的同一天,内政部长还开出如此令人震惊的玩笑,着实令人难以置信。”

各部长承诺对立法中使用的语言进行现代化改革,以明确使用迷药是一种犯罪行为,并宣布了一系列其他措施作为打击行动的一部分,但并没有为下迷药行为制定具体罪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