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幼童玩鞭炮痛失五手指 当局吁严加取缔非法贩卖

跨年之夜,菲律宾民众聚集在马尼拉黎刹公园观看烟火表演,迎接2024年的到来。(法新社)
跨年之夜,菲律宾民众聚集在马尼拉黎刹公园观看烟火表演,迎接2024年的到来。(法新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一名四岁男童玩“飞镖鞭炮”失去右手五根手指后,菲律宾卫生部于星期天(12月31日)元旦前夕宣布,要推动打击非法鞭炮贩卖活动。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报道,失去五根手指的男童住在吕宋岛中部,他是近期因为玩鞭炮受伤的八人中年纪最小的。四岁男童的颈部也受伤。

菲律宾副卫生部长塔亚格(Eric Tayag)星期天在菲律宾总医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卫生部非常关注年幼孩童到底如何取得这种致命的非法鞭炮。”

他说:“我们要求警方进一步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活动,这些产品导致一些菲律宾儿童失去他们的双手和未来。”

菲律宾卫生部也呼吁地方政府在社区举办烟花表演,希望能以此劝阻人们在庆祝新年期间自行燃放烟花鞭炮。

据菲律宾卫生部于2023年12月21日至12月30日的统计,至少115人因为燃放烟花或鞭炮受伤而进医院,大部分伤者是男性。

当局预计跨年夜玩鞭炮受伤的人数会进一步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