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美市盘前走高 重点谈高盛对中资电动车理想汽车股票评级

字体大小:

星期四(1月4日)重点:

  • 在今年的首两个交易日下跌后,美国华尔街股市主要股指期货星期四(1月4日)终于开始走高。
  • 在7时截稿时,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上升9.30点或0.20%,报4714.1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也起37.30点或0.23%,报16406.2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则上升48.80点,报37479.00点。
  • 在去年强劲收盘后,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在星期三(3日),也就是今年第二个交易日再次下挫,回吐幅度扩大。美联储星期三发布的12月会议纪要,也未能摆脱笼罩在市场上的恐慌。因为纪要显示,虽然央行官员说今年可能降息,但他们也不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理由是“不确定性程度异常高”。
  • 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星期三下跌38.02点,闭市报4704.81点。重量级的道琼斯指数也下跌284.85点,闭市报37430.19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退低1.06%或175.45点,以16368.49点收市。
  • 美国股市星期三的交易仍算活跃,交易所的总成交量是118亿4000万股,不过比过去20天的123亿5000万股平均成交量少。

盘前交易重点:

  • 根据监管文件,Meta Platforms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去年最后两个月出售近128万股,总值4亿2800万美元的自家股。文件显示,从11月1日到年底,他在每个交易日都在出售股票。Meta Platforms股价在星期四晚上盘前上升0.27%,截稿时报345.39美元。
  • 美国最大的鸡蛋生产商Cal-Maine Foods星期三公布的第二财季盈利,明显低过市场分析师的普遍预测。由于鸡蛋平均售价下降,该集团营业额从去年同期的8亿零170万美元,大幅度下降至5亿2320万美元。该股在星期三盘前下挫5.71%,截稿时报51.73美元。
  • 星期四下文我们来看看高盛(Goldman Sachs)对中资电动车制造商理想汽车(Li Auto Inc)的股票评级。星期四盘前该股起0.45%,截稿时报35.90美元。
  • 盘前活跃股按序:特斯拉(Tesla)、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苹果(Apple)、Palantir Technologies和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截稿时,除了苹果股价下跌之外,其他四只活跃股的股价全部上升。
图为理想汽车L9 Pro型号。(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Li Auto Inc)(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代码:LI)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团队预测,中国电动车公司理想汽车的股价有潜力大幅上涨50%。高盛分析团队给予理想汽车股票“买入”评级,并把目标价定为52.90美元。

高盛分析团队认为,理想汽车目前正在为强劲的增长阶段做好准备。它每个月的交付量一直都在增加,再加上它即将推出的全新全电动车型,这一切都给该公司奠定很好的增长基础。理想汽车的纯电动车在市场的竞争定位,以及它不断深化的销售网络也将推动公司进一步增长。

根据高盛的分析,理想汽车是“领先的纯新能源汽车厂商”,占据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5%份额。它是中国少数有盈利的电动车制造商之一。

尽管快速扩张的中国电动车市场有着许多竞争对手,如:比亚迪(BYD)、特斯拉(Tesla)、小鹏汽车(XPeng)和蔚来汽车(NIO)等知名品牌,理想汽车的创新技术,包括:电池充电和延长行驶里程的油箱,仍能引起市场人士的注意。

理想汽车也雄心勃勃地计划在今年推出多种新车型。按已发布的计划,该公司最终会在年底之前推出八款新车型。分析团队说,这强化了高盛对理想汽车看涨的立场。此外,去年理想汽车的交付量取得同比增长182%,单单在12月份的销量就超过5万辆。

虽然高盛不排除市场需求波动,以及竞争加剧等潜在风险可能会影响理想汽车的业绩表现,但是理想汽车积极的扩张战略、创新产品和纯电动车型的预期收入流,也让高盛认为它能够成为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动车市场的领跑者。

在Tipranks的五名分析师也相当看好理想汽车。他们全部都给予理想汽车股“买进”评级,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则是53.58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