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走上建立巴勒斯坦国之路 即可孤立伊朗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1月11日在开罗会见埃及总统塞西。(路透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1月11日在开罗会见埃及总统塞西。(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结束中东访问行程时说,为建立巴勒斯坦国提供一条道路,是让区域局势稳定并孤立伊朗及其代理人的最佳途径。

路透社报道,布林肯星期四(1月11日)在会见埃及总统塞西后对记者说,该地区面临两条道路,第一条是“以色列一体化,得到地区国家和美国的安全保证和承诺,而巴勒斯坦也实现一体化”,至少有迈向一体化的途径。

他说:“另一条道路是继续看到恐怖主义、虚无主义,以及哈马斯、胡塞武装、真主党的破坏,这些都得到伊朗的支持。”

新华社报道,布林肯上星期四(4日)开启本轮冲突爆发以来的第四次中东行,访问国家和地区多达10个,包括土耳其、希腊、约旦、卡塔尔、阿联酋、沙特、以色列、巴林、约旦河西岸和埃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