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访 法国新外长抵基辅表达支持

法国新任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塞茹尔纳(中)1月13日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右)一起前往“乌克兰阵亡将士纪念墙”献花。(法新社)
法国新任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塞茹尔纳(中)1月13日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右)一起前往“乌克兰阵亡将士纪念墙”献花。(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法国新任外交部长斯蒂芬·塞茹尔纳(Stephane Sejourne)于星期六(1月13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开始他的首次出访的行程,对遭受俄罗斯侵略的乌克兰表达支持。

法国外交部在社交媒体发布的公告说:“塞茹尔纳抵达基辅,这是他首次实地访问,他将继续法国在那里的外交努力,并重申法国对其盟友与平民的承诺。”

法新社报道,在星期四(11日)的政府内阁改组中接替凯瑟琳·科隆纳的塞茹尔纳,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

38岁的塞茹尔纳与科隆纳不同,没有专业外交官的背景,但他是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亲密盟友。一名外交官说,“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塞茹尔纳把乌克兰视为优先事项。

另一名法国外交消息人士说,访问基辅原是前外长科隆纳的计划。在乌克兰局势更艰难之际,塞茹尔纳保留前任外长定下的访问计划是重要的,因为这凸显出法国信守承诺。

塞茹尔纳星期五(12日)就职时,承诺继续大力支持乌克兰。他说:“帮助乌克兰意味着保证民主的胜利。”

此次访问正值美国和欧盟政治内讧,导致乌克兰两项主要援助计划卡关。在俄乌战争临近两周年之际,巴黎希望向基辅展现团结和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