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加速整编对韩机构 关闭电台解散民间交流组织

照片摄于2023年9月13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俄罗斯阿穆尔州远东地区准备出席朝俄领导人会晤。(路透社)
照片摄于2023年9月13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俄罗斯阿穆尔州远东地区准备出席朝俄领导人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朝鲜日前关闭了平壤广播电台,并解散多个民间交流组织。分析认为,这或印证朝鲜正依照领导人金正恩的指示,加速改变韩朝统一路线并整编对韩机构。

韩联社报道,韩方自星期六(1月13日)下午起接收不到朝鲜对韩宣传电台“平壤广播电台”的信号,电台官网“民族大团结”也无法登陆。据推测,平壤广播电台一直由朝鲜对韩机构运营,或因朝鲜整编对韩机构而被叫停。

朝鲜曾通过平壤广播电台播放对潜伏韩国的朝鲜间谍传达指令的“暗号广播”。2000年6月15日,韩朝举行首次首脑会谈后,朝方暂停此类广播,后于2016年6月重启,2020年3月7日和3月13日两次播放。

朝鲜还着手整编与韩国开展民间交流的多个机构和团体。据朝中社星期六报道,为了贯彻落实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转变对南(韩)政策”方针,朝鲜干部动员大会星期五(12日)举行。会议决定解散旨在改善韩朝关系、和平实现统一的多个机构,如《六一五共同宣言》实践朝方委员会、祖国统一跨民族联合朝方本部、民族和解协议会等。

金正恩去年底在八届九中全会上,将朝韩关系定性为“敌对的两国关系”,并提出永远都不能与韩国实现统一,指示整编对韩机构。今年1月1日起,在外务相崔善姬的主导下,朝鲜着手整编对韩机构。

另外,朝鲜各类宣传媒体开始在网页上抹去“统一”印记。朝鲜外宣网站“我的国家”删除强调韩朝统一的“我们是一体”栏目。“由我们民族自己”“统一的回声”“柳京”等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星期四(11日)起无法打开,这或都与朝鲜整编对韩机构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