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坦亚胡拒绝两国方案 向美国表明停止向以色列施压

内坦亚胡说,他向美国表明,停止向以色列施压,“作为以色列总理,我必须能够说不,即使对方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路透社)
内坦亚胡说,他向美国表明,停止向以色列施压,“作为以色列总理,我必须能够说不,即使对方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说,在未来以巴问题的解决方案中,以方将保持对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的“军事控制”,拒绝美国推动的两国方案。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内坦亚胡星期四(1月18日)晚在特拉维夫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可预见的未来,以巴问题的任何解决方案都要包括以色列对“整个约旦河西岸地区实施军事控制”。

内坦亚胡说,他向美国表明,停止向以色列施压,称这只会伤害以色列的经济。

他说:“作为以色列总理,我必须能够说不,即使对方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

内坦亚胡说,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将继续,直至实现所有目标,即被扣押的以色列人质获释、消灭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并确保加沙地带不再对以色列构成威胁。

他也说,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取得胜利还需要“多个月”。在战后,加沙地带必须实行非军事化,并置于以色列的全面安全控制之下,由以方控制进入加沙地带的一切。

根据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卫生部门星期三(17日)发布的数据,自去年10月7日以哈爆发新一轮冲突以来,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2万4400人死亡、6万1000多人受伤。以色列方面说,冲突造成13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