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听韩国音乐 朝鲜两学生被判12年苦役

2020年,金正恩掌控的朝鲜实施一项全面的新“反反动思想法”,对观看韩国娱乐的人处以重刑。(路透社)
2020年,金正恩掌控的朝鲜实施一项全面的新“反反动思想法”,对观看韩国娱乐的人处以重刑。(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一个与朝鲜脱北者合作的组织发布的视频片段显示,朝鲜当局公开判处两名欣赏韩国流行音乐的青少年12年苦役。

路透社报道,这段视频由韩国南北发展研究所发布,显示平壤两名16岁青少年因观看韩国电影和音乐视频被定罪。

2001年从朝鲜叛逃的南北发展研究所主席、东京大学政治学博士崔京姬称:“从重罚来看,这似乎是为了向朝鲜全国人民展示,以警告他们。如果是这样,那么这种韩国文化的生活方式似乎在朝鲜社会很普遍。”

“我认为这段视频是在2022年左右编辑的……对金正恩来说,麻烦的是千禧一代和Z世代年轻人已经改变了他们的思维方式。我认为他正在努力将其转回朝鲜模式。”

这段视频由朝鲜当局制作,展示了一次大型公开审判,两名身穿灰色工作服的学生被戴上手铐,大约1000名学生在圆形剧场观看审判。

视频中说,这两名学生因在三个月内观看和传播韩国电影、音乐和音乐视频被定罪。

“他们被外国文化所诱惑……最终毁了自己的生活。”视频中镜头切换到戴上手铐的年轻女孩以及穿着韩国时装和发型的平壤妇女。

多年来朝鲜一直对任何被发现享受韩国娱乐或模仿韩国人说话方式的人处以重刑。2020年,朝鲜实施一项全面的新“反反动思想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